学术交流

  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与众多国内外知名院校与科研机构具有合作关系,为地球物理专业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学术交流机会。

  在奖学金与导师科研经费的资助下,研究生得以参加国内外重要的学术会议,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交流最前沿的科研进展,和专业同行保持密切联系,并规划自己未来的学术道路。许多地球物理专业学生借助会议交流,获得了进一步升学、或是进入研究岗位的机会。

  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博士研究生均有机会进行海外学术交换项目。研究生可申请前往海外著名院校及科研机构,进行三个月至一年的学术交流活动,可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的留学基金以支持自己的海外生活与学习。

  每年秋季学期,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组织学生前往海外进行地球物理游学活动。2018年10月,8名地球物理系学生在2名导师的带领下前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参观了加州大学、加州大地震遗址等学术与自然风景等地。丰富的参观内容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拓展了学术视野,为未来提供了美好愿景。